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北能源监管局全体干部职工收看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0-20 来源:华北能源监管局

    2017年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报告。根据能源局机关党委通知要求,我局党组高度重视,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直播,三位党组成员全部参加。三个半小时的报告,大家意犹未尽,纷纷在微信群、朋友圈晒出照片,畅谈体会。

    18日下午,为在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我局机关党委要求各支部集体学习讨论习总书记报告并交流心得体会。党组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支部的讨论交流。天津、河北、内蒙古业务办党支部分别在当地进行了收看和讨论交流。各党支部都在集体学习讨论的基础上形成了书面体会报告。

    通过学习习总书记的报告,大家满怀激情、反映热烈、踊跃发声。一致认为:报告气势磅礴、博大精深,内容精彩纷呈,催人奋进!以先进理念为引领,以战略眼光谋长远,以务实求真谋福祉为着力点和落脚点,感动国人、振奋民心!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历史担当,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出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大家感到,报告中提出的十八大以来形成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包括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标、总任务、总体布局、战略布局和发展方向、发展方式、发展动力、战略步骤、外部条件、政治保证等基本问题。要不断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在各项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

    通过讨论,大家对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充满了必胜的信心,决心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坚决服从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终极目标,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下的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相互作用,其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党员们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党是领导一切的,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打铁必须自身硬,要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党员干部坚持以上率下,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继续整治“四风”问题,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不断加深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矛盾的理解,在能源监管实践中落实好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为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履行好各自的职责。

    党组书记郭智同志强调,十九大报告既是新时期政治宣言书,又是党领导各族人民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的纲领性文件。下一步,我局将按照能源局党组和机关党委的部署,把学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提出深入学习贯彻的计划安排并认真执行,深刻体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实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贯彻落实到能源监管工作中,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堡垒作用,党员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尽职尽责地做好本职工作,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