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山西能源监管办完成2016度电力企业价格与成本信息报送工作
发布时间:2017-10-23 来源:山西能源监管办

    为全面掌握电力价格、成本信息情况,更好的实施成本价格监管,切实维护好电力市场秩序,近日,我办完成了2016度电力企业价格与成本信息报送工作。

    纳入本次统计范围的电力企业包括山西省电力公司、山西省主力燃煤发电企业、风电企业及光伏企业。分别形成2016年度电网企业价格与成本情况报告和2016年度发电企业价格与成本情况报告,其中,电网企业报告部分就购售电量、平均购销差价、平均销售电价、政府性基金及附加及输配电成本等情况进行了汇总分析,发电企业报告部分就装机容量、电量情况、平均上网电价、单位发电成本、单位财务费用、燃煤发电企业单位燃料成本、燃气发电企业单位燃料成本等情况进行了汇总分析,同时结合山西省电力企业目前在电价执行、成本经营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有关意见建议。

    下一步,我办将严格审核相关报表,保证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并严格按照国家能源局要求,及时准确上报2016年度电力企业价格与成本情况报告及相关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