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山西能源监管办印发《山西电力风火深度调峰市场操作细则》
发布时间:2017-10-25 来源:山西能源监管办

  为落实国家能源局、山西省政府相关电力体制改革要求,激励发电企业参与调峰辅助服务,山西能源监管办印发《山西电力风火深度调峰市场操作细则》,文件自印发之日试行,2018年1月1日起正式执行。

  《山西电力风火深度调峰市场操作细则》的出台,有利于加快山西辅助服务市场化建设进程,完善辅助服务市场制度体系,进一步提高山西省可再生能源消纳水平,保障山西电网安全、稳定、经济运行。

  《山西电力风火深度调峰市场操作细则》,共包括七章,四十七条,通过明确深度调峰交易的组织流程、价格申报机制及计量与结算等交易环节,实现深度调峰服务的市场化改革。通过市场化奖励机制,将极大缓解今年冬季风电消纳与供热发电的矛盾,从根本上改变山西电网冬季供热期低谷调峰困难的现状。

  下一步,山西能源监管办将以深度调峰交易市场为抓手,加强辅助服务市场监管,维护好市场秩序,会同省调控中心、交易中心共同推进辅助服务市场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