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甘肃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甘肃省2017年三季度电力厂网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7-10-27 来源:甘肃能源监管办

    10月20日,甘肃能源监管办在兰州组织召开了2017年三季度电力厂网联席会议,甘肃省发改委、省工信委、甘肃省电力公司、甘肃电力交易中心以及省内58家发电企业参加了会议。

    会上,甘肃电力交易中心发布了2017年三季度甘肃电力市场交易信息;甘肃省工信委通报了2017年三季度全省工业经济运行情况;甘肃能源监管办对《甘肃省电力调峰辅助服务市场运营规则(征求意见稿)》有关情况进行了说明,重点就辅助服务补偿机制、甘肃开展辅助服务市场的必要性、规则征求意见情况以及企业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国电甘肃电力公司、中国电建集团甘肃能源投资公司、中国华电集团甘肃公司、华能平凉发电公司、黄河上游水电开发公司陇电分公司、甘肃汇能新能源公司等六家发电企业披露了2017年三季度生产经营状况,并就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甘肃能源监管办相关负责人做了会议总结。他全面具体地分析了甘肃省电力市场供需形势,指出受省内燃煤价格及供需影响,火电企业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市场供需不平衡导致竞争依然激烈,要求各发电企业要立足当前,科学分析研判电力市场未来走势,提前谋划,确定明年的工作思路,同时要求发电企业要站在全局的角度参与市场化交易,共同维护电力市场秩序,创造良好的市场环境。他还强调了辅助服务市场建立是改革发展的必然要求,各企业要结合实际,勇于改革,要坚定不移地推动电力体制改革向前发展。最后,还对电力业务许可及外送电量交易等有关事项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