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基层电力保障人员:做到极致就是工匠精神
发布时间:2017-10-27 来源:黑龙江日报

  

    杜军正在进行重合闸试验,为全楼居民解除跳闸故障。

    初心、同心、信心、关心、核心、心连心……国网黑龙江电力佳木斯配电运检室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杜军内心最热切、最在意的期盼都写在报告里。

    “这些‘心’字背后表明的是中国共产党对国家和民族坚定的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坚守。”杜军告诉记者,在他心中,共产党员要与人民心连心,必须怀着一颗为党为人民矢志奋斗的心。一直以来,杜军坚守岗位保障市民生活“光明”。

    23日14时,接到报修电话的杜军,迅速赶往佳木斯水岸万家小区26号楼抢修地点。拨打报修电话的住户反映家里总跳闸,希望帮忙查明原因,解决问题。

    看似简单的检修工作,在实际操作中却并不容易。上楼一户一户关闭电闸,下楼一根一根连接电线,反复进行重合闸试验,直到楼道总闸跳起,故障浮出水面。几圈走下来杜军已是大汗淋漓。

    “我们服务队24名队员冬天室外抢修线缆练就了‘铁功夫’。抢修需要爬到电线杆顶端查看。抢修时手套戴厚了拧不了螺丝,只能戴薄的线手套作业。这么多年我们都有招应对了,手冻僵了就往柱子上用力拍,促进血液循环,鼻子要是冻僵了,就用雪搓热……”这些工作中的困难在杜军看来都是对一名共产党员的考验。

    电力抢修是个特殊的职业,24小时待命,没有正常的节假日,越是逢年过节、夏季高温、冬日严寒,他们的工作越忙。52岁的杜军在保电一线上坚守了33年。他的想法非常简单:“供电线缆连着千家万户,我们的工作也关系着千家万户用电安全,苦点累点不算啥!”

    杜军说:“33年来我抢修的故障无数,把一件事做到极致就是工匠精神。作为基层电力保障人员,我要更专注本职工作,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时精益求精,为佳木斯市民的‘光明’继续保驾护航。”(作者:刘亿服)

    原标题:“做到极致就是工匠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