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福建能源监管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17-10-31 来源:福建能源监管办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福建能源监管办把学习宣贯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以上率下学、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突出重点学、注重实效学,准确把握、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和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进一步凝聚力量、推动工作。

  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福建能源监管办将重点抓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一是认真做好学习贯彻的工作部署。分三个层次开展学习,办领导班子重点开展好党组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和专题讨论,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引导全办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内涵和实质;机关党委重点开展专题学习讲座、专题实践活动和专题党日活动,坚持创新形式载体,增强学习贯彻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提高针对性和实效性;各党支部重点开展专题学习、专题讨论和组织生活会,紧密结合党员自身实际进行深入学习,撰写心得体会,增强学习与贯彻的深度融合。通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交流、实践活动等多种形式,全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二是组织开展能源绿色发展成就宣传活动。在全办范围内开展《深化“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发展战略征文活动》和青年干部演讲活动,开展能源绿色发展成就主题图片展及系列宣传活动。三是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推动落实能源监管工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能源监管道路,准确把握新时代能源监管的任务要求,更好发挥能源监管的职能作用,特别是要结合福建能源发展实际,把福建能源绿色发展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通过加大规划引导、政策扶持、监督管理的工作力度,重点推动海上风电、储能等新能源产业发展、核电等清洁能源消纳、闽粤电网联网、电力体制改革、电力辅助服务市场建设、水电站下泄流量监管等方面工作,着力构建绿色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建设,努力为建设新福建、打造国家级能源绿色发展示范区献力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