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指导电力企业应急预案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7-10-31 来源: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

  近日,南方能源监管局派员参加了华能海口电厂的应急预案评审会,指导电力企业应急预案修编、评审和备案工作,督促做好电力安全保障工作,加强应急管理,提升应急能力水平。

  南方能源监管局有关人员在评审会上强调:一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电力安全保障工作,加强机组运行维护,确保机组安全可靠运行;二是企业要按照评审专家提出的整改要求,在风险评估和应急能力评估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综合应急预案、专项应急预案和现场处置方案,由主要负责人签署印发后报备;三是华能海口电厂9号机正在开展超低排放改造工作,改造任务重、时间紧,要严格落实施工现场安全和质量安全管控措施,强化施工现场人员管理,编制风险管控方案和预案并严格落实,坚决遏制人身伤亡事故发生。

  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继续强化电力企业应急预案管理工作,梳理辖区电力企业应急预案备案情况,督促电力企业建立健全应急预案管理制度,规范开展应急预案的编制、评审、发布、备案、培训、演练、修订等工作,保障应急预案有效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