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北能源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0-31 来源:国家能源局华北监管局

  10月23日和27日,华北能源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两次召开专题扩大会议,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国家能源局总经济师、华北局党组书记郭智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和在第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精神,党组成员、部分党支部书记交流了心得体会。局党组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

  大家认为,过去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我们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根本性的。这些历史性成就的取得、历史性变革的发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面向未来,要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变为现实,需要我们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增强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四个自信”,保持战略定力,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进党和国家事业从胜利走向胜利。

  大家感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新时代”这个概念令人心头一震、眼前一亮。进入新时代的重要标志,是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矛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既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世界性意义的准确认识,也是我国生产力水平总体提高的必然结果。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没有改变我们对我国社会主义所处历史阶段的判断,这就要求我们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基本国情,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在经济社会发展各个环节。

  大家表示,习总书记的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划时代的理论创新,为新时期社会主义建设举旗定向、明方略、绘蓝图,是对党的发展的历史性贡献,对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具有重要现实意识和深远历史意义。不仅指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不断发展,是我们的行动指南和行动纲领,而且为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强国提供了路径启示,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同志们表示,一定要深入学习,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以只争朝夕的精神,不断增强工作本领,勇于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党组书记郭智同志强调,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工作的论述学深学透,思考如何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履行好能源监管职责,引导党员干部全面把握、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