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西北能源监管局参加油气管网设施公平开放监管业务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7-11-01 来源:西北能源监管局

    为加强油气管网公平开放监管工作经验交流与沟通,进一步提高油气监管队伍的业务能力和水平,加快推进油气管网公平开放及油气体制改革相关政策有效落地,2017年10月16日-10月20日,西北能源监管局行业监管处有关同志参加了国家能源局市场监管司在京举办的油气管网设施公平开放监管业务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国内油气领域多位知名专家前来授课,重点讲解油气行业相关规划及政策、天然气价格体系及政策;解读油气体制改革文件精神;介绍油气管网、LNG接收站、 储气库等油气基础设施建设运营和市场机制;介绍欧美国家油气管网设施开放及监管经验并组织开展工作交流和研讨。

    培训为期五天,共安排了八场专题讲座和一场交流研讨,参加培训的同志全身心投入,认真听讲、主动提问,课上课下讨论热烈、交流充分,始终保持了良好的培训研讨状态。通过培训,使大家进一步丰富了知识,提高了技能,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