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江苏能源监管办启动2017年电力调度交易与市场秩序专项监管现场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01 来源:江苏能源监管办

  根据《国家能源局2017年市场监管工作要点》和江西专项监管启动会部署,江苏能源监管办于10月30日启动2017年电力调度交易与市场秩序专项监管现场检查工作,开始对省电力公司和电力交易中心开展现场检查。

  为在电力体制改革新形势下进一步规范江苏电力调度交易行为,维护良好的电力市场秩序,维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促进厂网和谐关系,江苏能源监管办于9月27日向全省电力企业下发了《关于开展2017年江苏电力调度交易与市场秩序专项监管工作的通知》,全面部署本次专项监管工作。

  现场检查阶段主要采取企业汇报、现场查阅资料、约访约谈、调研座谈等方式开展,时间约为两周。重点内容主要包括电能合同签订与执行情况、电能交易情况、信息披露公开与报送情况、调度运行情况、可再生能源电量全额保障性收购情况、电量电费结算情况、两个细则执行情况、厂网界面情况、新机投运及商转情况等九个方面。江苏能源监管办将对江苏八家主要发电集团分公司进行背靠背的约访约谈,了解电力调度交易与市场秩序情况。还将赴部分地市召开电力用户、发电企业以及新能源企业三场座谈会,并赴部分电力企业、用户及售电公司进行调研,进一步深入了解情况,充分听取意见。现场检查阶段工作完成后,江苏能源监管办将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下达整改通知书,督促相关单位按照要求进行整改。

  本次专项监管将在11月底前完成监管报告,并报送国家能源局市场监管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