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挖掘红色资源 助力扶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7-11-01 来源: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

  南方能源监管局对口帮扶贫困村五福田村地处粤东大南山区。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惠来、潮阳、普宁三县党组织和革命武装,在大南山上建立了潮普惠革命根据地。它是中央革命根据地南方外围屏障的前哨。

  红色资源是宝贵精神财富。在当前建设文化强国、各项文化事业产业蓬勃发展的背景下,开发利用红色资源,既是弘扬革命精神、继承革命传统的需要,也是丰富文化底蕴、推动经济转型发展的趋势要求。帮扶伊始,南方能源监管局驻村工作队就与村“两委”一道,将红色资源开发利用作为产业扶贫的一个方向,积极推动推进。一是加强与各级党史档案部门、健在当事人知情人的联系,做好有关信息资料的收集和记录归档。二是对村现存红色资源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做好旧址遗址的登记造册和标识保护。三是利用各种时机宣传推介村红色资源,做好村红色资源知名度美誉度的提升。四是将红色资源开发利用纳入村新农村示范村建设规划编制中,做好开发利用具体计划的制定。

  目前,五福田村红色资源开发利用得到惠来县、惠城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前期,广东省委组织部、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红色村”建设专题调研组专程来村考察座谈。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将以“红色村”创建为抓手,推动村红色资源开发早出成果,早出效益,为打好扶贫脱贫攻坚战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