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山西能源监管办召开加强冬季电力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11-01 来源:山西能源监管办

    近日,山西能监办召集驻晋电力企业集团公司安全部门负责任人,就加强冬季电力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座谈和研讨。

    会上,各集团公司对冬季电力安全生产存在的各类隐患和大修、技改方面存在的高风险作业项目进行了分析,含有电力建设工程基建项目的集团公司对冬季施工过程存在的、或可能发生的隐患也进行了深入排查和分析。

    在排查分析隐患和高风险作业项目的的基础上,山西能监办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岁末年初历来是电力安全生产重要关键时期,各电力企业要清醒认识当前电力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全面落实各级人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二是针冬季电力安全生产特点,加强电力安全生产工作,及时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做好防寒、防冻和防冰雪灾害措施;三是建设工程项目部要制定冬季施工安全保证措施,严格工程分包管理,坚决禁止违法分包、转包和“以包代管”,输变电工程施工要坚决杜绝和治理农用车载人和人货混装现象;四是加强恶劣天气的预测预警,完善灾害天气安全防范应对措施和应急预案,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演练,提高防范和应对灾害性天气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