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西北能源监管局开展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现场监管调研
发布时间:2017-11-02 来源:西北能源监管局

    为推动太阳能热发电技术产业化发展,保障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的技术先进性,促进项目按期建成投产。10月中旬,西北能源监管局赴青海省对列入国家第一批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名单的项目开展了现场监管调研。

    调研组深入一线,先后与青海中控太阳能发电有限公司、中广核太阳能德令哈有限公司进行座谈,分别了解了两家企业50MW光热发电示范项目的基本情况、技术路线、转化效率、建设进度和投资完成情况等,介绍了国家在太阳能热发电方面的相关政策和保障措施,提出了监管要求。同时,实地了解了企业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与企业就解决办法进行了互动和探讨。

    下一步,西北能源监管局将对监管调研情况进行梳理和总结,形成专项报告及时报送国家能源局。同时对于发现的问题和企业存在的困难,将积极联系相关部门,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保障工程顺利实施和投产运营,及时发挥项目的示范效应和经济效益,为推进能源生产的消费革命,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