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西北能源监管局评估总结电力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02 来源:西北能源监管局

    近日,西北能源监管局结合实际,对陕西、宁夏、青海三省(区)电力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开展进行了评估总结。

    西北能源监管局指出,今年,区域各电力企业能够按照国家能源局相关工作统一部署和具体要求,扎实开展电力安全生产大检查自查自纠工作,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加大对重点部位、重要环节的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并将大检查工作与十九大保电、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年活动等工作有机结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西北能源监管局强调,电力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还发现了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主要集中在一些电力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开展不深入、一些施工现场安全隐患多、事故教训吸取不到位、基层班组安全要求落实不够、电力系统安全运行压力依然较大、电力安全管控未形成合力等问题。西北能源监管局采取了督促整改、约谈主要负责人、停工整改等措施,督导落实整改措施。

    下一步,西北能源监管局将继续督促电力企业及时整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夯实电力安全生产基础,为迎峰度冬电力安全生产工作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