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 动员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02 来源: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

  近日,南方能源监管局组织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动员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南方能源监管局党组书记出席并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局党组书记就进一步学习贯彻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南方区域能源监管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一是全局干部职工特别是参会的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历史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内涵新方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目标,推进新时代伟大工程的新要求,新时代能源工作的新部署。二是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核心内容和重中之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新境界。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行动指南,为我们党、国家和民族踏上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心征程规划了“路线图”和“任务书”。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深刻内涵,把握新时代能源工作新使命,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推动能源监管工作的具体实践中。三是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做好能源监管工作紧密结合,真抓实干推动能源监管工作开创新局面。要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丰富的内涵和精髓实质,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部署要求,找准落脚点和切入点,着力融会贯通,理论指导实践,推动能源监管工作再上一个台阶。要进一步深化对经济发展新常态下能源发展特点规律的认识和把握,坚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能源发展道路,走绿色能源发展道路,进一步增强战略定力,切实做到坚持绿色低碳的方向不动摇,坚持节能优先的方针不动摇,努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为能源改革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和活力。

  南方能源监管局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能源发展的道路方向,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对能源工作的新部署,推动新时代能源监管工作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