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东能源监管局强化供电监管现场检查 全力保障民生用电
发布时间:2017-11-06 来源:华东能源监管局

    为进一步提升供电企业供电服务水平,及时纠偏纠错、规范供电行为,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今年以来,华东能源监管局进一步强化供电监管,持续开展现场检查,取得较好成效。一是注重特殊时期人民群众用电需求。春节前夕,抽取安徽省务工返乡人员较多的市县,开展春节保供电专项检查;二是以保障人民群众用电质量为重点,3月份,抽取上海部分供电企业开展供电服务专项检查;三是以查处低电压和频繁停电为重点,10月份,抽取安徽省部分供电企业,重点检查配电网升级改造情况。

    从今年供电检查看,主要体现3个特点:一是受检企业多,检查力量强。截止11月上旬,已累计现场检查供电企业19家,关联集体企业约25余家。每次检查组织局稽查、资质、综合以及业务办和事务所专业人员参加。二是检查内容广,检查深度深。检查内容突出抓供电质量、电网工程规范建设、企业信息公开、压缩用电报装时间、新能源并网服务等关系到人民群众切实利益的内容。三是惩罚力度大。今年以来。针对某供电企业信息公开不完整的违规行为,对该企业违规行为行政处罚10万元,并在全系统范围内通报批评。坚持严厉打击电力工程建设流域违法分包和转包的行为,先后两家超越资质许可等级违规承接工程和转包工程的电力承装(修试)企业处以10万元和3万元的罚款。另有6件以上拟实施行政处罚的案件正在处理中.

    11月,华东能源监管局还将以保障上海老旧小区表前线施工质量为重点,抽取上海市部分供电企业开展老旧小区供配电设施改造情况现场检查,坚持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提高人民群众用电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