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湖南能源监管办积极畅通湖南电工进网作业许可证移交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17-11-06 来源:湖南能源监管办

    根据《国务院关于取消一批行政许可事项的决定》(国发【2017】46号),国务院决定取消国家能源局关于电工进网作业许可证核发审批,我办严格按照资质中心《关于近期电工进网作业许可考试等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资质函【2017】101号)要求,积极做好电工进网作业许可证核发取消后的衔接工作。

    我办接到资质中心的安排后立即组织召开工作会议,将近期电工相关工作进行部署,调度安排人员,精心组织每场考试,并与协会相关工作人员共同召开组织协调会,协调安排电工各项工作,组织全办力量保证电工过渡期工作稳步进行。

    对于许可证新申请工作,我办及时统计全省各考试站(点)已报名电工考试人员情况,快速做好考试计划安排,于10月13日前将10月份共28场考试安排及时报送资质中心;在组织每场电工考试前保证了试卷的保密性及各考试站(点)考试监督管理,认真核实过渡期考试报名情况,加强考试报名审查工作,严禁弄虚作假;加大考试巡视力度,严肃考风考纪;协助各考试站(点)完成网上平台人员信息更新,保证所有考试从报名到收卷安全无误;在考试后迅速、准确地完成阅卷、登记成绩以及报批等工作,按程序核发电工进网作业许可证。对于续期注册工作,根据资质中心安排,电工证续期注册时间截至2017年10月31日,我办及时与各考试站(点)负责人联系,将已提出续期注册申请的人员进行审核、报批、制证、核发等相关工作,并且对于许可证有效期届满在2017年11月1日之后有意向续期的电工做好解释工作。在10月底之前按时无误的完成了所有电工续期注册工作。

    通过协调各方力量,电工过渡期工作成绩显著,所有考试未发生违规违纪行为,续期注册工作及时处理报批,10月份共准予电工进网作业许可近3672人,准予电工证续期注册2989个(其中低压444个,高压2342个,特种电缆50个,特种高压试验63个,特种继电保护86个,并证4个),补证68人(其中高压60个,低压2个,特种高压试验2个,特种继电保护3人,并证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