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江苏能源监管办开展提升供电服务质量和效率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17-11-06 来源:江苏能源监管办

    为促进供电企业提升供电服务质量和效率,保障人民群众方便、快捷、高效用电,根据《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印发加强监管促进供电企业提升供电服务质量和效率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江苏能源监管办于10月24日至11月3日对部分供电企业开展提升供电服务质量和效率工作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扬州、镇江、无锡、徐州等地,通过实地查看供电营业场所、查阅相关工作资料、与相关企业开展座谈等方式,重点调研了供电企业压缩用电报装时间情况,保障人民群众便利用电情况,供电服务质量情况,信息公开机制建设情况,12398能源监管热线标识公示和宣传情况、投诉举报处理情况以及引入社会评价,保障人民群众满意用电情况等。

    从调研情况看,各地供电企业能够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印发加强监管促进供电企业提升供电服务质量和效率工作方案的通知》,对照工作方案要求开展自查自纠,从解决用户反映强烈的用电需求入手,健全工作制度、落实工作措施,切实加强整改。

    调研组认为,各供电企业能够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压缩用电报装时间、12398能源监管热线标识公示和宣传、供电企业信息公开等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提升供电服务质量和效率的工作机制、不断规范服务行为、创新服务方式、切实保障群众更加方便、快捷、高效的用电。同时针对调研中发现的个别用电报装申请资料精简不到位、施工单位资质审查不细致等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下一步,江苏能源监管办将通过开展供电检查等方式,进一步推进全省提升供电服务质量和效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