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山西能源监管办专题研究推进山西三项电改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07 来源:山西能源监管办

    山西是国家确定电力体制综合改革试点、电力辅助服务市场试点及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试点省份,山西能源监管办作为中长期交易、辅助服务等规则的牵头起草单位,高度重视此三项试点工作,为进一步了解相关工作进度,安排下一步工作,近日,山西能源监管办主要负责同志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有关处室对三项电改试点工作相关情况的汇报。

    根据国家能源局及山西省电改领导小组工作安排,山西能源监管办积极组织开展电力中长期交易、辅助服务市场化交易及现货市场的研究和相关系统建设推进工作。自2016年3月以来,山西能源监管办会同省经信委、省电力公司、省电力交易中心及发电企业开展了山西电力市场建设的相关准备工作,建立了“中长期电力交易规则实施准备”、“山西电力辅助服务市场试点建设”工作推进小组和周例会制度,形成会议纪要,邀请清华大学成立现货市场研究攻关课题组,积极开展3项工作的规则方案研究。

    下一步,山西能源监管办将继续做好已出台规则的落实和监管工作,积极推进电力现货试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