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西北能源监管局完成对国网宁夏电力公司调度交易与市场秩序现场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07 来源:西北能源监管局

  为进一步规范电力调度交易行为,维护良好的电力市场秩序,促进厂网和谐,维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按照国家能源局有关工作要求,10月16日至27日,西北能源监管局对国网宁夏电力公司调度交易与市场秩序开展了现场检查工作。

  期间,检查组以问题为导向,结合日常监管情况及去年调度交易检查中发现的典型性问题,通过查阅交易合同、结算票据、调度运行记录等方式,对宁夏电网2016及2017年上半年电能合同签订与执行情况、电力调度情况、电力交易情况、发电机组并网运行情况、电网电量结算情况、新能源运营情况、输配电价政策执行情况、新机商转情况等九个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

  下一步,西北能源监管局将按照工作安排,梳理汇总发现的问题,依法依规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明确的整改要求,督促宁夏公司狠抓整改落实,切实维护电力市场秩序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