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能集团:学深悟透引领企业改革发展
发布时间:2017-11-09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日前,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曹培玺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华能集团系统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动员部署视频会议要求进行安排部署。华能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黄永达,邓建玲、刘国跃、孙智勇、赵建明、叶向东、范夏夏、王文宗、刘文成等在京公司领导,以及其他党组中心组成员王永夫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最重要的是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文件,原原本本学习十九大报告和新修改的党章,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任务、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切实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学深悟透,体现到党的建设和公司工作各方面。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全面准确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把握这一思想的时代背景、历史地位、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深入把握贯穿其中的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强烈历史担当、求真务实作风、勇于创新精神和科学方法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和行动,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公司改革发展全过程。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四个意识”落实在岗位上、体现在具体行动上,不折不扣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要求,华能集团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一是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制定周密计划,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通过多种形式,把学习活动不断引向深入。二是要联系实际,注重实效。紧密联系公司当前的工作实际,干部职工的思想实际,坚持学用一致,坚持领导带头,在学思践悟中融会贯通,把学习贯彻成果体现到中心工作中。三是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利用好现有的宣传平台,在网站、微信、杂志上开辟专栏,及时宣传学习贯彻成果,总结推广先进经验,推动华能集团上下形成自觉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创建世界一流企业的生动局面。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华能集团总经理助理、副总师、纪检组副组长、党组秘书、首席信息师,各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通讯员 李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