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湖南能源监管办召开三季度电力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
发布时间:2017-11-09 来源:湖南能源监管办

  为全面完成年度电力安全生产目标任务,10月31日下午,湖南能源监管办召开了三季度电力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14家省电力安委会成员单位安监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单位党的十九大保电和三季度电力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分析了当前我省电力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阶段电力安全监管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三季度,各单位围绕安全大检查和党的十九大保电工作,持续加大工作力度,有序有效的推进了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的落实,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提供了电力安全保障。会议认为,尽管今年以来我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接下来的工作还是面临许多挑战:一是电力建设施工任务重,企业易发生赶工期、抢进度等情况,导致事故风险隐患增多;二是天气转冷,电网安全运行面临新考验;三是电力市场主体多,电力安全生产存在“政府热、企业冷”、“上头热、下头冷”的现象。

  会上,湖南能源监管办有关负责人结合当前电力安全生产形势,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如下监管要求:一是认真贯彻落实《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监督管理办法》,以农配网改造、煤电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和新能源建设为重点,深入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和电力建设施工安全年活动,防范人身伤亡事故发生;二是严格执行《电力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和调查处理条例》,做好涉网设备安全检查、电网风险管控和防冻融冰工作,确保电网运行安全和电力可靠供应;三是加强隐患排查治理,认真落实“一单四制”制度,对重大事故隐患实行交办制、台账制、销号制、通报制。会议还对下阶段电力网络安全、水电站大坝安全、应急管理等电力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