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领悟精神实质 筑牢信仰之基——南方能源监管局积极推动帮扶村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
发布时间:2017-11-09 来源: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南方能源监管局闻令而动,在抓好自身学习贯彻的同时,积极协助帮扶村五福田村党支部,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进入思想、进入行动。

  近日,南方能源监管局驻村工作队协助五福田村党支部召开党员干部大会,并在党员大会上介绍十九大基本情况,学习传达十九大主要精神,组织党员干部分享交流学习体会,为村党员上党课等。紧密结合帮扶工作实际,要求村党员干部充分认清十九大召开的重大意义,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十九大报告对脱贫攻坚提出许多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必将谱写脱贫攻坚、有效扶贫的新篇章;十九大报告提出突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必须围绕新时代任务要求,把基层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从这三个方面,对报告有关精神进行宣讲解读,引导村党员干部领悟精神实质,把握实践要求。组织村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一张张神情肃穆的面孔,面对鲜红的党旗,村全体党员心潮澎湃,心灵上受到了一次触动,精神上得到了一次洗礼,思想上得到了一次升华。

  新时代的航向已经明确,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村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很及时很有效,通过学习,思想认识得到了提高,党性观念得到了强化,要紧紧团结在村党支部周围,做合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按照党的十九大指引的目标方向努力奋斗,为改变家乡面貌、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