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在海南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回头看”暨超低排放改造现场督查
发布时间:2017-11-09 来源: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

  为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年”活动的有关要求,做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闭环管理,近日,南方能源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带领督查组对海南蓄能发电有限公司、华能海南公司超低排放改造工程进行整改情况“回头看”抽查工作。

  海南蓄能发电有限公司正值首次并网调试,南方能源监管局高度重视并网安全,督查组听取了上一轮安全生产大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深入查看了调试区、输水发电系统、上水库、下水库、开关站等现场,就现场施工安全管理、施工方案编制论证审批执行情况、特种设备管理和特种作业人员持证管理情况等进行了检查。同时,对华能海南公司正在进行超低排放改造的海口电厂进行了现场督查。督查组发现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不力、安全责任落实层层弱化、脚手架搭设不规范等突出问题,督查组现场提出整改要求,要求建设单位组织各施工单位对照存在问题,立即进行整改,按期报送整改报告。

  南方能源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强调,一是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坚持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确保参建各方责任落实到位,扎扎实实开展安全管理工作;二是要切实落实好安全生产的各项措施,落实安全生产全面管理责任,严格执行施工计划和工期安排,加强施工安全现场管理;三是要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加强整改,从思想上和根源上重视安全,把安全生产责任和压力层层传递。

  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还将进一步加大电力安全监管执法力度,督促辖区电力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坚决遏制人身伤亡事故发生,共同维护海南电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