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山西能源监管办部署岁末年初电力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13 来源:山西能源监管办

  为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及省政府近期安全工作部署,做好岁末年初全省电力安全监管工作,山西能源监管办召开山西省电力安委会第四次扩大会议,安排部署今年后两个月安全工作。省发改委、省经信委有关负责人,省级电力集团公司、百万以上火力发电企业、风电管理公司安全部门负责同志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安委办第一督查组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督查反馈会”及省政府第四次安委会会议精神,总结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十九大保电工作。通报了施工现场土建试验室专项检查工作,安排部署了后两个月全省电力安全监管工作。漳泽电力集团和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分别就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及十九大保电工作作交流发言。

  山西能源监管办对做好今后两个月电力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巩固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十九大保电工作成果,及时提升固化成制度,形成长效机制;二是年底电力建设工程项目投产、施工压力大、任务重,容易出现抢工期、赶进度、忽视安全生产的情况,要坚决杜决赶工期、抢进度,确保施工安全;三是进一步落实国务院提出的安全生产隐患整改、重大隐患挂牌督办、责任追究、黑名单“四个清单”工作要求,确保全省电力安全生产事故起数和人数双下降;四是要全力以赴做好后今年后两个月的安全生产工作,谋划好明年的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