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学习十九大精神|华电: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发布时间:2017-11-14 来源:中国电力报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华电集团全面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滔滔历史长河,巍巍丰碑耸立。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十九大,犹如一座划时代的里程碑,辉映过往96载光辉岁月,照亮未来奋进新征程。迈向新时代的卷轴倏然铺开之时,党的十九大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进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作为能源央企的华电集团也要揽发展之责于肩,迈实干步伐于路,沐浴着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光辉,踏上走向实现中国梦、华电梦的奋斗征程。

    立时代之潮头,汇奋进之力量。在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胜利召开之际,从华电集团总部到基层单位,从祖国南北到海外各地,处处涌动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华电集团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华电人正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企的征程上奋勇向前。

    带头领学 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

    秉纲而目自张,执本而末自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和灵魂,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红旗漫卷,金风飒飒,10月26日上午华电集团总部会议室气氛热烈、座无虚席,华电集团党组中心组“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扩大)会正在这里举行。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该公司系统的学习贯彻方案。华电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赵建国主持学习会。这是华电集团党组中心组为期3天专项学习的开始,也正式开启了全面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围绕“十个方面历史性成就、两个重大判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党的十九大报告的重点方面,大家读内容、作总结、认真学,力求更好地读懂报告精神;围绕“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等40个新提法新举措,大家谈体会、说理解、作表态,力求更好领会新时代特征。大家纷纷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奋斗、苦干实干,为实现华电集团“2218”发展目标努力奋斗,为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赵建国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最重要的是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党的建设的新要求,以及对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和国有企业改革、能源工作的新部署。

    精心组织 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做好学习部署,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是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宣贯到位的保障。10月27日上午,在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学习动员部署视频会后,华电集团党组立即于当日11时召开视频会,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党委有关要求,对该公司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动员部署,要求各级党组织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求全体员工通过学习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上来;要求丰富宣贯形式,在华电集团上下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继10月26日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10月27日进行视频会宣讲之后,11月6日,华电集团党组中心组用一个下午的时间,举行题为“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专题研讨。赵建国主持研讨,强调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该公司改革发展,努力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企业,不断夺取新时代的新胜利。这是华电集团党组中心组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4场系列专题研讨会的第一场。

    贯彻新思想,奋进新航程;走进新时代,绘就新蓝图。华电集团系统各区域公司在组织认真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会议后纷纷表态,要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撸起袖子继续干,走好新时代新征程。

    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的论述,华电山东公司表示,将以资产保值增值为目标,坚持以效益为导向,努力降成本、争电量、拓供热,深入增收节支,发展新能源项目,推动转型升级。

    围绕“必须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的论述,华电科工表示,将以科学发展和科技创新为引领,实现资本进入核心业务领域整合资源,加快国际业务发展,打造将国内资金、装备、技术带出去的优质绿地项目。

    围绕“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的论述,华电江苏公司表示,要强化安全“双零”工作,拓展7个市场、深化8项改革求突破,努力把公司培育成实力更大、结构更优,竞争力更强的一流企业。

    围绕“建设美丽中国,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的论述,华电电科院表示,要加大关键领域科研攻关力度,通过持续不断的技术创新和技术成果转化,有效提升“两低一高”能源供给水平,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深入基层 新媒体矩阵为精神宣贯喝彩

    这是一场无须扬鞭自奋蹄的创新脚步———“党的十九大以后,中国华电撸起袖子这么干”“华电人这样追报告”“报告里他们的身影,会场外他们的声音”……近日,“中国华电”微信公众平台连续推出10余期微信,其中既有华电人完成党的十九大保电任务的现场纪实,也有集中观看党的十九大直播的生动展现,更有华电集团各公司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郑重表态。微信矩阵联动发布的方式,让观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成为华电人的流行元素。

    这是一次志行万里的精神启航———华电集团运用新媒体传播优势主动策划,结合各级公司网站等平台,打造精神学习宣贯的多平台窗口。在华电集团网站开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华电事业可持续发展》页面,集理论辅导、学习贯彻、媒体报道、基层动态、学习体会等多专题于一体,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学习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发动广大员工利用线上线下平台交流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成果,营造浓厚的学习和舆论氛围。

    走进新时代,几多憧憬;绘就新蓝图,豪情满怀。勇立时代潮头,华电集团将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依托,落实新要求,明确新部署,踏上新征程。旗帜高扬,风帆正满,站在历史的节点眺望,华电集团已迎着新时代之风,扬帆远航。(记者 朱怡 王玮 杨栋华 马志国 田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