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綦成元带领市场监管司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14 来源:国家能源局

  11月10日,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綦成元出席市场监管司党支部党员大会,带领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綦成元表示,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在我党历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意义。党的十九大报告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国家、民族、人民的厚重情怀和使命担当,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行动纲领,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宣言书,必将极大鼓舞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

  綦成元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勉励大家进一步树立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他表示,目前我国仍处在重大的战略机遇期,经济社会发展将迎来新的重大飞跃,大家务必要按照党的十九大所指明的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綦成元指出,能源是国民经济的重要基础性行业,当前我国正处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建立健全能源市场体系,形成公平公正的能源市场秩序,对促进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进一步加强能源市场监管,是全面深化能源市场化改革的必然要求,是确保简政放权取得成效的现实需要,是促进能源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客观要求,更是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的本质要求。新形势下,能源市场监管要坚持依法监管、精准监管、创新监管,不断提高监管的效率和效能。

  綦成元强调,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常抓不懈,并结合工作学深悟透。一要抓紧制定本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方案;二要创新学习活动形式,使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成为每一位党员干部的自觉行为;三要结合工作抓落实,在工作实践中把学习不断引向深入。

  会上,市场监管司党支部书记汇报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关情况,市场监管司负责同志和支部委员分别结合业务工作实际,交流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