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綦成元参加规划司党支部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交流会议
发布时间:2017-11-15 来源:国家能源局

    11月10日,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綦成元参加发展规划司党支部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交流会。

    綦成元指出,党的十九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又一次与时俱进,是我们面向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在党的历史、新中国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世界社会主义运动史上,具有划时代和里程碑式的意义。

    綦成元强调,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要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学在先、干在前,重点下好“三个功夫”、做好“四个结合”。下好“三个功夫”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运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衡量学习成效的重要标准,带着任务学、带着思考学,着力增强观察、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真正把意志和力量凝聚到党中央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做好“四个结合”,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落实“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与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能源发展相结合,与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相结合,与高质量完成全年任务相结合。勇于担当作为,准确把握新时代能源发展的定位和方向,主动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的历史性变化,一级带着一级干,着力解决能源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以实际行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在实处

    会上,规划司党支部6名党员干部结合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和下一步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的思路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