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组织召开2017年南方油气监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11-15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为促进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督导国家政策文件在地方的落实,进一步提升行业科学发展水平,近日,南方能源监管局组织召开2017年南方油气监管工作会议,国家能源局监管司副司长蒋锦峰出席会议,南方区域各有关油气企业、燃气发电企业参加了会议。

    会议介绍了我国油气体制改革的形势及2017年南方油气监管工作情况,部署了冬季天然气保供相关工作,通报了油气监管报送情况,宣贯了有关规章制度,并邀请专家讲解我国油气体制改革趋势。指出,南方油气行业发展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但在布局规模上,还存在油气资源海外依存度高、区域炼化能力存在过剩风险、天然气基础设施尚不完善等问题。与会各有关油气企业表示会主动作为,积极配合南方区域冬季天然气保供工作,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

    南方能源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指出,此次油气监管工作会议是本年度召开的规模较大的一次能源监管会议,体现了对南方区域油气监管工作的高度重视,会后将认真梳理总结各环节各层面油气企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深入的研究分析和反馈。他对油气企业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要精心组织做好天然气保供工作,加强运行态势分析研判,增加天然气资源供应,加快推进管网建设和互联互通,促进资源优化配置,有效发挥储气设施调峰作用,确保重点时段、重点地区、重点用户天然气稳定有序供应;二是要高度重视信息报送工作,提高站位,认清形势,积极配合能源监管机构掌握油气运行规律,促进油气管网设施公平开放。三是要锐意进取推进油气体制改革工作,积极实施管网互联互通,保障油气安全稳定供应,促进行业科学发展。

    蒋锦峰副司长对会议表示了充分肯定,强调要加强管网互联互通工作,保障能源稳定供应,推进市场建设,要求企业献计献策,多提站位高、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助力油气管网设施公平开放,推动油气行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