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西北能源监管局启动迎峰度冬天然气供需监测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15 来源:西北能源监管局

    近日,随着气温下降,天然气采暖用户逐步启动,集中供热用户开始试炉供暖,天然气用量迅速增加,导致陕西省、青海省天然气供应出现缺口。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做好煤电油气运保障工作的通知》精神要求,及时、准确、全面掌握辖区天然气供需情况,切实做好今年迎峰度冬期间天然气保供应工作,西北能源监管局启动了天然气供需监测预警工作,并向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西部公司、长庆油田、青海油田,延长石油,陕西燃气集团等企业提出了具体监管要求。

    一是要求上下游企业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将天然气稳定供应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加强协调沟通,准确研判供需形势,千方百计增加供应,针对供需缺口精准施策,确保民生重点需求。

    二是明确了信息报送要求和责任追究措施,要求各单位要落实责任,坚决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对于数据报送出现问题影响国家有关部门对供需形势判断的,将依法对涉事企业及个人进行严肃处理。

    下一步,西北能源监管局将密切关注辖区天然气供需形势,努力做好供需监测预警,协助地方政府做好今冬明春天然气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