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湖南电网企业回购电源项目自建配套送出工程专项监管第三次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7-11-15 来源:湖南能源监管办

    为认真落实国家能源局关于电网企业回购电源项目自建配套送出工程专项监管工作要求,加快推进工作进度,11月10日,湖南能源监管办联合省能源局召开回购第三次联席会议。

    联席会议办公室通报了自2016年8月第二次联席会议以来回购专项监管工作进展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监管要求。

    会议听取了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和五凌电力公司、湘电新能源公司等有关电力企业工作情况汇报,各自汇报了回购项目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相互探讨解答了可再生能源补贴资金、资产评估报告等方面的疑问。

    会议针对存在的主要问题和矛盾进行了广泛讨论,研究审定了黔东电厂输配电价、工作时间节点、630光伏自建送出工程等有关回购工作事项,具体部署了下阶段回购专项监管工作目标和任务,共同研究签署了第三次会议纪要。

    省能源局有关负责人对前段的回购专项监管工作成绩和下段工作部署表示赞同,重点强调要规范能源项目建设,加强送出工程建设管理。

    湖南能源监管办主持工作负责人作总结讲话。首先他高度肯定了省电力有限公司和有关发电企业服从监管、通力配合的工作态度,强调要坚决按时完成国家能源局部署的工作任务,确保2018年做到务期必成。为做好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盯紧目标,抓住机遇推进工作,采取得力措施按期完成任务;二要坚持一以贯之,在第一、二次联席会议的思路上巩固成果、继续推进;三要坚持双边磋商为主,在已经取得的成果上通过磋商解决分歧;四要坚持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吸取好的意见建议,按照法律法规和会议纪要的要求,按期完成任务,进一步规范电力市场秩序,确保电力行业可持续发展。最后,湖南能源监管办主持工作负责人向与会电力企业特别强调了切实抓好年末岁初电力安全生产工作。

    省电力有限公司、五凌电力公司、湘电新能源公司等湖南省电源项目自建配套送出工程回购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华电湖南分公司、华能湖南分公司、华润电力华南大区、中电建中南投资公司、中水顾问投资公司、凯迪湖南公司等相关发电企业相关负责人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