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中共福建能源监管办党组制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7-11-16 来源:福建能源监管办

    近日,中共福建能源监管办党组根据中央、福建省委、国家能源局党组有关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中共福建能源监管办党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就全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工作方案》明确了办机关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学习内容、学习方式和工作要求。一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二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三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要深入学习新发展理念走中国特色能源发展道路;五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福建省委、国家能源局党组、省直机关工委决策部署;六要深入拓展学习领域。同时注重理论学习、理论解读、研讨交流、读本自学、主题活动、业务提升的有机融合。

    《工作方案》强调,分三个层次开展学习,办领导班子先学一步、学深一点,重点开展党组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和专题讨论,引导全办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丰富内涵和实质;机关党委要重点开展专题学习讲座、专题实践活动和专题党日活动,坚持创新形式载体,增强学习贯彻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提高针对性和实效性;各党支部重点开展专题学习、专题讨论和组织生活会,结合党员自身实际进行深入学习,撰写心得体会,增强学习与贯彻的深度融合。

    《工作方案》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推动落实能源监管工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准确把握新时代能源监管的任务要求,更好发挥能源监管的职能作用,特别是要结合福建能源发展实际,把福建能源绿色发展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大规划引导、政策扶持、监督管理的工作力度,推动海上风电、储能等新能源产业发展、核电等清洁能源消纳、闽粤电网联网、电力体制改革、电力辅助服务市场建设、水电站下泄流量监管等方面工作,着力构建绿色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建设,为建设新福建,确保新时代福建能源监管工作走前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