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王大鹏: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履职尽责
发布时间:2017-11-17 来源:中电新闻网

    学习贯彻十九大|王大鹏:不忘初心 履职尽责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履职尽责

    ——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 王大鹏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通篇闪耀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辉,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十九大报告,体会最深刻的就是提纲挈领的八个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开篇深刻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仅以坚强的政治定力和非凡的勇气魄力,着力转变发展方式,全面深化改革,为中国强劲发展、持久发展奠定了历史性的基础,更是始终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大力实施脱贫攻坚战略,奔小康的路上不让一个老百姓掉队,让6000多万贫困人口实实在在地摆脱了贫困的帽子,让人民群众深切地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社会主义的无比优越性。强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特别是开创了中央环保督察这一重大机制创新和制度安排,力度之大,措施之实、效果之好、影响之深远,前所未有,努力为人民群众营造天蓝、水清、地绿、空气清新的一流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所有这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心系人民、一心为民的崇高情怀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历史担当,充分说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是值得全国人民高度信赖、衷心爱戴、坚决拥护的坚强领导集体。

    能源关系国计民生,是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基础。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国家能源局的公务人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定不移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忠于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政令畅通;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把满足人民群众的用能需求作为我们的工作方向,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战略思想,大力推进能源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解决我国能源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等问题,努力改善人民群众用能条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全用能、可靠用能、高效用能、廉价用能、绿色用能;必须立足本职,从身边每一项工作做起,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尽职履责、不负初心,为国家能源事业、为人民幸福安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