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张梦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奋力前行
发布时间:2017-11-17 来源:中电新闻网

    学习贯彻十九大|张梦洋:不忘初心 奋力前行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奋力前行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督办处 张梦洋

    党的十九大是一次具有深远意义影响的会议,我从党的十九大中感受深刻,也深刻认识到党的十九大对于国家发展的重大意义。9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的领导核心,中国共产党是带领全国人民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的掌舵人,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建设繁荣昌盛富强美丽的新中国。

    党的十九大是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会议。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我们就要坚定不移地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就,总结了改革开放以来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过程中的宝贵经验,为我国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出了新的战略部署。

    通过学习,我深刻理解到,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明确宣示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是指导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继续向前推进的纲领性文件。我感悟最深的是,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在新的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不仅是对我国社会主义所处历史阶段的精确把握,更是对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的精确把握。在新的时代,我们要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这是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所以,我们要把十九大报告作为案头卷、工具书、营养液和座右铭,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认识,为党旗添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