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王俊:开启新时代踏上新征程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17 来源:中电新闻网

学习贯彻十九大|王俊:开启新时代踏上新征程

  开启新时代 踏上新征程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文秘处 王俊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气势恢宏,是开启新时代、踏上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是每一位党员同志必须原汁原味学习、如饥似渴学习的案头卷、营养液、工具书和座右铭。

  我作为一名党员,一要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全党核心。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深化改革进入攻坚期,必须有一位具备非凡政治智慧、顽强意志品质、强烈历史担当的核心,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每一位党员都必须在政治上、情感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二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深功夫。要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学而思、学而悟、学而干,切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紧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将各项工作推向纵深。三要立足本职全面深入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身为文秘处的一员,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落实到文电流转、核稿等日常工作中去,全力以赴保障全局公文顺畅运转。

  身为发展改革系统的一员,要深刻认识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以人民需求为中心、以人民满意为标准,推动发展改革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