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湖南能源监管办党组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
发布时间:2017-11-20 来源:湖南能源监管办

  11月14日,湖南能源监管办组织开展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办主持工作负责人主持学习会议,全办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领学的同志带领与会成员逐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的认识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全面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伟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五年来的成绩有目共睹、振奋人心。党的十九大报告所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理念、重要思想和创新战略,为今后时期党和国家的建设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绘制了宏伟蓝图,学完后使我们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增强了自豪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确定的战略目标立足本职多作贡献。

  学习会议还组织学习了国家能源局和湖南省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方案,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近期印发的相关文件,就我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抓到位。

  湖南能源监管办主持工作负责人在学习小结时对与会党员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带头学、深入学。要坚持学原文、记笔记、悟原理、写心得,深入领会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与精神实质,做到学懂弄通、真懂真通。重中之重要突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领会,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案头卷、营养液、工具书、座右铭,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更好地把准人生航向、走稳人生之路。二要带头讲、推动学。要充分运用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机关党委集中学习、支部和党小组学习、个人谈心等形式开展学习宣讲、交流学习心得;要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增强宣讲的针对性、生动性、思想性,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家庭、进社区、进朋友圈、进基层能源企业,全面推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新高潮。三要带头做、做中学。要把党的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提出的目标任务、作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能源监管工作的思路举措、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要带着问题学,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破解工作中遇到的难题、补齐工作上短板,全面完成今年能源监管工作任务,全力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我办和湖南能源企业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