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北能源监管局开展2017-2018年度供电监管现场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20 来源:国家能源局华北监管局

  根据国家能源局2017-2018年度供电监管工作部署,结合华北能源监管局2017年“双随机”综合监管要求, 10月30日至11月10日,华北局组织开展了对国网冀北电力公司供电监管现场检查工作。

  本次2017-2018年度供电监管现场检查工作,是按照华北局“双随机 一公开”综合监管方案部署,通过随机方式抽取被检查单位和参与检查专家,随机抽取了1家省级电网公司、2家地市级供电公司和3家县级供电公司作为现场单位,保证了检查工作取得高效,又具有一定的覆盖面。

  现场检查期间,检查组就供电服务、供电质量、供电能力、信息公开、市场秩序等五个方面内容进行了检查,对国网唐山供电公司、张家口供电公司及下属3家县级供电公司开展现场检查,并针对12398能源监管热线标识普及与宣传、规范停复电情况、压缩用电报装时间落实情况进行重点检查。检查过程中,华北能源监管局分管领导赴现场督查,要求检查组通过检查及时发现问题,通过发现和解决实际问题来促进基层供电企业生产管理与服务水平提高。

  本次现场检查正值党的十九大会议结束,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这是十九大报告给我们提出的具体要求。检查工作紧紧围绕保障人民群众用上电、用好电、好用电这一主题目标。现场检查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用户,检查督促供电企业提高供电水平和能力、完善供电管理、强化供电服务等情况。

  下一步,华北能源监管局将梳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形成检查报告,及时对供电企业进行通报,并第一时间向社会发布;努力通过供电检查,建立问题治理的长效机制,促进供电企业供电能力、供电质量和服务水平的持续提高,进一步体现供电企业的担当精神,实现供电企业的社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