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组织召开“两个细则”修订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11-21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为落实国家能源局有关工作部署,11月16日,南方能源监管局在云南昆明组织召开《南方区域发电厂并网运行管理实施细则》和《南方区域发电厂辅助服务管理实施细则》(简称“两个细则”)修订研讨会。

    会议通报了“两个细则”执行情况,详细介绍了修订工作及修订内容,与会代表充分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会议认为本次修订工作坚持以问题导向为原则,强化系统性和可操作性,加大并网管理考核力度、完善考核内容、适当调整辅助补偿规模,有利于促进厂网团结治网,齐心协力保障电力系统安全运行。

    南方能源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在会上强调,“两个细则”修订工作是为了更好的适应电力市场化改革,更好的适应新形势、新问题、新要求,要加快完善“两个细则”相关修订内容,充分听取各方意见,争取尽早落地实施。同时,调度机构要提前做好支持系统准备工作,保障修订后的“两个细则”模拟运行等工作顺利推进。

    国家能源局监管司、云南、贵州能源监管办,南方电网调度控制中心,云南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