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组织召开《南方区域跨区跨省交易监管办法》编制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11-21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11月16日,南方能源监管局在云南昆明组织召开《南方区域跨区跨省交易监管办法》编制研讨会。国家能源局监管司、南方区域派出能源监管机构,广州电力交易中心、南方电网电力调度控制中心有关人员以及相关专家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详细介绍了《南方区域跨区跨省交易监管办法(讨论稿)》及编制过程。该监管办法主要立足于监管机构职能,体现依法依规,重点突出监管市场成员执行市场交易规则的行为。会议指出,制定《南方区域跨区跨省交易监管办法》是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交给南方区域派出能源监管机构的一项重要任务。随着南方区域省间市场化交易规模的不断扩大,建机制强监管是市场成员的共同声音,希望南方区域派出能源监管机构与有关市场成员一道共同推动《南方区域跨区跨省交易监管办法》早日出台。

    会上,与会代表充分交换了意见建议,充分肯定了出台监管办法的必要性,并对讨论稿主要内容达成了一致意见。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根据会议精神,组织有关各方扎实做好《南方区域跨区跨省交易监管办法》编制工作,以维护规范有序的市场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