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江苏能源监管办召开2017年江苏电力调度交易与市场秩序专项监管座谈会并调研相关售电公司
发布时间:2017-11-21 来源:江苏能源监管办

    根据《国家能源局2017年市场监管工作要点》和江西专项监管启动会部署,为深入了解江苏电力调度交易与市场秩序情况,充分听取发电企业和电力用户的意见和建议,江苏能源监管办于11月16日在无锡组织召开了2017年江苏电力调度交易与市场秩序专项监管座谈会,并到海澜集团、红豆集团等售电公司进行调研。

    部分火电、风电、光伏发电企业和用户及售电公司代表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各单位围绕电力调度交易与市场秩序、电力体制改革、电力市场建设等提前准备了书面材料,认真详细的汇报了电力调度交易与市场秩序情况,对江苏电力体制改革和电力市场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就关心的新能源并网、售电侧改革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江苏能源监管办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他强调,国家能源局在全国开展电力调度交易与市场秩序专项监管,并将江苏列入重点省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一是电力体制改革新形势的要求,随着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市场公平公正直接关系企业生存发展;二是能源管理体制放管服改革的要求,必须不断加强监管;三是风电、光伏等可再生能源发电快速发展对调度管理和并网服务提出了新的要求;四是火电企业经营形势下滑,发电企业竞争态势加剧,要求我们必须加强电力调度交易和市场秩序监管,维护市场公平、公正、公开。

    后续江苏能源监管办将对本次座谈会和调研反映的问题进行核实,结合之前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下达整改通知书,督促相关单位按照要求进行整改,并将在11月底前完成监管报告报送国家能源局市场监管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