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山东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油气管网设施公平开放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7-11-21 来源:山东能源监管办

    为推进山东省油气管网设施公平开放,提高油气管网设施利用效率,规范油气管网设施开放相关市场行为,建立公平、公正、有序的市场秩序,山东能源监管办近日组织召开全省油气管网设施公平开放联席会议。会议就油气管网设施公平开放进展情况进行座谈交流,对油气管网设施公平开放难点问题进行研究分析。山东能源监管办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省发改委、经信委、住建厅、物价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山东能源监管办行业处负责人,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管输和销售企业,山东省地方管输和销售企业,地方炼化企业负责人30余人参加会议。

    山东联合能源管道输送有限公司、山东滨海弘润管道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企业介绍生产运营和管网设施公平开放情况。两家公司原油管线已经全面开放,今年1-10月,已经为20多家炼化企业输送原油2000 多万吨,为企业节约运输成本10亿元。会议就油气管网设施公平开放的进展、开放的需求、遇到的问题及今冬明春天然气供需形势进行了深入和热烈的交流研讨,取得了预期效果。

    山东能源监管办相关负责同志总结了今年前阶段的工作,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强化对油气企业和用户服务。让更多的企业通过管道输油、输气,最大限度的减少安全和环保等不良影响,促进企业经济和社会效益双提升。二是建立供需双方沟通交流长效机制。通过联席会、见面会、协调会等形式,为企业搭建交流和磋商的平台,促进管网开放项目落到实处。三是进一步推动相关信息公开工作。加大工作力度,采取多项措施,督促相关企业按要求进行信息公开,保证第三方的知情权。四是进一步完善信息报送制度。通过规范标准,强化培训等方式,提高信息报送的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