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浙江发布电动汽车充电设施恶劣天气处置办法
发布时间:2017-11-2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杭州11月17日电(记者朱涵)记者17日从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了解到,浙江已出台应急处置办法,加强高温酷暑、台风洪涝、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下电动汽车风险管控,保障用户充电安全。这是浙江省首个规范充电设施恶劣天气应急处置办法。

    该办法对高温酷暑、台风洪涝、雨雪冰冻等天气可能造成的充电设施损害进行了说明,并规定了相应的应急举措和保障工作。

    根据办法,浙江电力将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测,分析和研究未来一定时期内可能出现的恶劣天气对充电桩运行和用户充电的影响,做出相应的应急举措。例如台风、暴雨红色预警时,电力部门应结合站点所在地形,结合当地气象部门预警情况,充分考虑洪涝、泥石流、塌方、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隐患并采取整站断电停运措施,在强降雨过程中应避免现场工作。

    据了解,浙江电力已在浙江省建成电动汽车充电站437座、充电桩2948个,杭州市核心区实现2公里充电服务半径,西湖景区形成1公里充电圈。其中,浙江高速公路服务区累计建成投运快充站124座、快充桩472个,是国内首个实现全省主要高速公路服务区快充网络全覆盖的省份。截至10月底,浙江全省完成充电133万余次,充电电量达30336万千瓦时,相当于减少13300万升燃油燃烧,减排二氧化碳5150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