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湖南省2016年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重点问题监管通报暨2017年农网改造总结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11-22 来源:湖南能源监管办

  为认真贯彻十九大精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全面落实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省委省政府有关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的相关部署要求,11月15日,湖南能源监管办、省发改委、省能源局共同组织召开湖南省2016年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重点问题监管通报暨2017年农网改造总结会。

  会议通报了湖南省2016年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重点问题监管中发现的八个方面40余个主要问题,部署了后续自查自纠和开展“回头看”等工作任务。会议调度了2017年全省新一轮农网改造情况,听取了省直有关部门和市州发改委(能源局)有关农电体制改革进展汇报。会议研究讨论了农电体制改革和农网改造升级中,加强年度计划制定、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加紧自供区改制上划移交等工作。会议高度肯定了2017年“两改”成效,就全面加快湖南“两改一同价”达成共识。

  会议着重指出所通报问题的严重性,一致认为各级农网改造指挥部一定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导责任;供电企业要依法依规落实实施主体责任。全面规范我省“两改”工作的项目审批、资金使用和建设程序,确保农网改造升级、农电体制改革、脱贫攻坚计划、能源补短板行动等任务如期完成。

  省能源局主要负责人讲话,对2016年农网改造升级重点问题监管工作意义和成效给予高度肯定,要求各级发改部门和供电企业高度重视发现的问题,认真落实整改要求。同时,重点总结了2017年农网改造和农电改革各项工作情况,详细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

  湖南能源监管办党组成员、副专员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湖南省农网改造和农电体制改革所取得成绩,严肃指出被通报问题的严重性、整改的迫切性,再次强调了农网改造升级工程的重要意义。要求各有关部门、供电企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凝聚合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紧迫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的新要求,确保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按时按质完成。

  省农网指挥部成员单位省财政厅、省水利厅、省林业厅、省农委、省监狱管理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市州发改委(能源局)相关负责人,湖南能源规划中心、省电力有限公司、郴电国际公司、湖南新华供电公司分管负责人,各市州供电企业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