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完成2017-2018年度供电监管现场检查
发布时间:2017-11-22 来源: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

  为进一步加强供电监管,不断提升供电企业的供电质量和供电服务水平,确保人民群众满意用电、放心用电,近日,南方能源监管局组成三个检查小组,按照“双随机”原则在广东、广西、海南三省(区)选取7家供电企业开展供电监管现场检查。

  检查组通过座谈交流、查阅资料、检查设备、电话回访或走访用电户、模拟故障报修、走访承揽用户受电工程企业等方式,从严、从深、从细检查了供电企业在业扩报装、供电服务、供电质量、供电能力、信息公开、业务许可等方面的情况,特别对压缩用电报装时间、提升供电服务质量和效率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对12398热线反映供电服务投诉举报问题集中的事项开展了重点核查。从检查情况看,各受检单位均不同程度地存在未全面落实《压缩用电报装时间实施方案》要求、停电未按规定事先告知、个别地区电压质量不达标、信息公开不充分、对个别用电户投诉电能不合格问题未能及时有效解决等影响供电服务质量和效率的问题。

  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继续按照国家能源局关于做好2017-2018年度供电监管工作的有关要求,督促各电网企业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开展整改工作,并结合日常监管对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确保供电监管有力度、有影响、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