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福建能源监管办赴漳州地区开展反恐怖防范及网络信息安全“回头看”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17-11-23 来源:福建能源监管办

  11月15日至17日,福建能源监管办组织专家赴漳州地区,分别对华阳后石电厂、良璞220kV变电站、漳州市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和五峰500kV变电站开展反恐怖防范及网络信息安全“回头看”专项督查。

  督查组首先对华阳后石电厂开展反恐怖防范及网络信息安全“回头看”督查,检查中发现上一次督查存在的问题均已整改闭环到位,督查组对华阳后石电厂立行立改“举一反三”的做法给予肯定。随后督查组赴良璞220kV变电站、漳州市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和五峰500kV变电站,先后对重要部位出入口、生产核心区等反恐重点部位开展实地检查,其中国网漳州供电公司已逐步开展反恐实战常态化工作,加强反恐重点目标的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并列入下一年的工作计划中。同时对受检单位的NCS监控工作站、自动化设备机房、机组监控系统数据网开展网络信息安全督查。

  督查组要求各相关电力企业要认真落实国家能源局、国家反恐办的相关工作部署,做到反恐及网络安全工作有计划、有布置、有检查、有总结和有考核,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举一反三,落实整改切实,确保电力生产安全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