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北能源监管局调研河北能源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24 来源:国家能源局华北监管局

  11月20日至21日,国家能源局总经济师、华北能源监管局局长郭智率华北能源监管局调研组一行,赴河北省开展能源监管工作调研。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能源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新任务,进一步谋划好明年的能源监管工作,确保能源监管工作紧跟国家能源政策要求,积极落实各项能源改革发展任务和监管措施,倾听地方政府有关部门、能源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华北能源监管局对河北省的能源发展改革情况和监管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调研了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走访了雄安新区管委会,与河北省人民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和省发展改革委、能源局、电力办等领导同志,以及省主要电力、油气等能源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调研组详细了解了河北省能源发展改革情况和雄安新区能源规划建设情况,询问了能源企业生产经营、转型升级等方面的进展情况和面临的困难,就加强行业管理、完善市场监管体系、提升监管效能等听取了政府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和建议。

  郭智同志在调研时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注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确保各项能源改革发展任务落地见效。

  他强调,河北担负着首都能源安全稳定供应保障的使命,各能源企业要把特殊的区位优势转化为发展动力,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举办冬奥会等重大发展机遇,实现又好又快发展。要准确把握十九大对能源行业发展提出的新要求、新目标,以“减煤、增气、优电、纳新”为着力点,加快能源供给侧改革,实现能源绿色可持续发展。华北能源监管局将梳理总结河北在节能减排、保障能源供应等方面的好做法,认真研究河北提出的意见建议,一如既往地支持河北能源行业健康发展。

  华北能源监管局副局长郝瑞锋、副局长程裕东和市场监管处、行业监管处、电力安全监管处、资质管理处、河北业务办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