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山东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发电侧合同偏差处理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7-11-24 来源:山东能源监管办

  为做好山东省电力直接交易发电侧合同偏差处理工作,帮助全省参与电力直接交易的发电企业全面掌握发电侧上调下调预挂牌偏差处理机制,11月15日,山东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发电侧合同偏差处理专题培训会,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山东电力交易中心和省内参与电力直接交易的发电企业近100人参加培训。

  山东能源监管办对发电侧预挂牌月平衡偏差电量组成、发电企业上调下调预挂牌价格、出清方式、电量结算顺序和价格、差额资金分配等进行了详细解读,通过分析全年全系统正偏差、负偏差等具体算例的形式帮助参会人员理解掌握发电侧合同偏差处理方式,为下一步发电企业合理申报挂牌电量和电价打好了基础。

  《山东省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试行)》通过在用户侧实行用电量偏差考核、在发电侧通过预挂牌月平衡偏差方式解决了市场发用两侧偏差结算问题,由以前的计划电量兜底转变为上调下调挂牌电量兜底,保证机组发电计划和市场合同的落实,实现了系统正偏差由高效、低成本机组增发,负偏差由低效、高成本机组减发。下一步,山东能源监管办将扎实推进电力体制改革和电力市场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作用,促进电力行业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