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宁夏电力监管统计信息报送工作会议在银川召开
发布时间:2017-11-28 来源:西北能源监管局

    为进一步做好电力监管统计工作,西北能源监管局于11月23日上午在银川组织召开了宁夏电力监管统计信息报送工作会议。会议对落实国家能源局电力监管统计工作要求、做好宁夏电力监管统计报表报送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宁夏电网企业和发电企业共40余家单位负责统计工作的人员参加会议。西北能源监管局综合处和宁夏业务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中,宣贯了《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进一步做好电力监管统计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对2016-2017年宁夏电力监管统计报表报送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与会代表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对电力监管统计报表的填报工作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对统计指标、统计口径、统计内容和统计方法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电力监管统计工作进行了研讨。

    会议强调,电力监管统计制度作为一项行业基本统计制度,也是国家统计制度的组成部分,及时、准确、完整的统计数据,为政府宏观决策、行业管理与监管、企业转型发展提供重要数据支撑。各电力企业务必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保障,落实统计责任制,周密细致安排,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加大督促考核,按时高质量做好电力监管统计信息报送工作。

    会议还邀请电力监管统计信息报送平台开发单位对平台操作使用进行了培训和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