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郭智同志参加华北能源监管局稽查处党支部和监察室党支部十九大精神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17-11-28 来源:国家能源局华北监管局

  11月24日,华北能源监管局稽查处党支部和监察室党支部联合召开全体党员会议,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国家能源局总经济师、华北能源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智同志参加学习并讲话。

  会上,监察室组织委员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重温了入党誓词,6位党员结合自身学习工作思想实际谈了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

  郭智同志指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守的总规矩。十九大党章总纲部分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反映了党的建设的新思路新举措。学习党章,重温入党誓词,是心灵的一次洗礼,是人生征程的再激励,是对党员身份的再确认,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阐释,是面对纪律红线的再警示。要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的意识,切实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

  郭智同志强调,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系统全面学习的基础上,突出重点,准确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七大发展战略、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等与能源监管工作紧密相关的论述,着力在与华北能源监管实际相结合上下功夫。

  郭智同志要求,宏观上,要进一步加大规划、计划、产业政策落实监管力度;中观上,要进一步加大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阶段性能源供需形势监管力度;微观上,要进一步加大直接服务于人民群众的供电供气等监管力度。要将个人工作、个人发展融入时代赋予我们的三大历史任务和历史使命之中,自觉地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基本职责,坚持一切在大局下思考、一切在大局下行动,找准工作结合点和着力点,以历史贡献实现个人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