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徐继林:为加快建设能源装备强国而努力奋斗
发布时间:2017-11-29 来源:中国电力报

为加快建设能源装备强国而努力奋斗

能源节约和科技装备司副巡视员 徐继林

  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我正在澳大利亚珀斯培训。当地主要报纸媒体都进行了大幅报道和评论。党的十九大不只是一个普通的党内会议,更是一个具有全球影响的会议,引起了全世界的广泛关注和浓厚兴趣,成为当时国际社会热点话题。这些也使我在海外深切感受到了中国国际地位前所未有的提升,中国国际形象前所未有的变化,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正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紧密结合新的时代背景和实践要求,以全新的视野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进行艰辛理论探索,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又一次历史性飞跃。

  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深刻阐明了这一指导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并在党章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这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党的十九大的重要历史贡献,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最重要的就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作案头卷、工具书、营养液、座右铭,在各项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干净廉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要求,“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在论述“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时又指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这为能源装备行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也增添了发展动力。我作为能源装备行业的一名新兵,深受鼓舞,信心倍增,决心刻苦工作,为加快建设能源装备强国而努力奋斗。当然,建设能源装备强国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更不是敲锣打鼓就能建成的。下一步,我们将结合组织落实《中国制造2025———能源装备实施方案》确定的能源装备创新发展任务,抓好《中国制造2025》能源领域重大标志性项目,为加快建设能源装备制造强国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